Sunday, August 5, 2012

命裡有時終須有

分析八字,的确是一项有趣的活动。感谢一些好朋友们自愿提供时辰让我实习。在这过程当中,发觉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中早有安排。与生俱来的时辰八字已经注定了一个人一生中的命运兴衰,人缘、钱财、劳逸,性格脾气、命格贵贱等。渐渐地,对我而言,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早已安排好的舞台剧,侥幸的是,自己的八字属贵命。

除了成为分析个人八字的初学者以外,我也学了如何分析两个人的八字的基本合配。拿了我们的八字合一合,其实结果跟事实都没有什么区别,不该相冲的全都冲了,所谓冲者散也。我就只能说一句差极了!

由我们俩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,这个结局早已布好了,只待我们完成。从八字观点来说,我们的相处总会让双方感觉不安,风雨飘摇,一直存在着客观障碍。加上,彼此的脾气、价值观、思维方式有很大的差异,相处也难以融洽。双方并无任何的共识、默契,步伐也似乎不能一致进退,总处于一个说东,对方却说西的状态。最终分道扬镳,不欢而散的可能性很大。即使今日勉强维系,也难免他日不会步入一样的结局。

除此之外,双方命局里各带冠带、帝旺。命带冠带帝旺者,自尊心很强,不喜欢服输,喜欢支配他人,有心计,喜欢玩策略,做事喜欢独断专行,喜居他人之上。一方命中又坐绝,就是说这方喜欢群居生活,做事欠长远打算和思考,凡是只有三分钟热度,注定自己跌倒自己扶。试问两个命带冠带帝旺者走在一起,相处岂不就矛盾?不过我万万意料不到的是,你的命格里注定生无情火,容易无情绝义。

以上分析和事实相当吻合。不明白的是,这样的八字搭配,应该连朋友也做不成。深入推敲之下,原来双方属有缘人。双方在农历里可是同月同日生,非常有缘,不过此缘分并不长久,也非善缘,因彼此注定互给伤痛,直到最后缘分中断,分开告终,实难救药。

既然命局如此,唯有顺应天命。当我下了这个决定时,很玄的,我的生活马上充实起来。以往的好友纷纷回来了,似乎是天意让他们填补你离去的空隙。活动一个接一个,转眼间,事情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。既缘尽,我相信很难会再碰头了。

至今,一切似乎只是一场梦,过眼云烟。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企图昂然回首,会质疑自己这两年是怎么过的,彼此是否真实的在双方生活中存在过。可能最终得到的结论是,对方都只是彼此脑海里幻想出来的角色,不过是个怎么样的角色,也无法回味。请相信我,故事这样的结局最好不过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