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7, 2012

生活點滴

最近的趣事特别多。有时觉得人只要放下无谓的执著,对人对事客观些,适可而止,生活总会落得逍遥,有另一番体会。

又是到了公司迎接新的财政年度的时候了。每每到这时,身为员工的我们,都会很期待很期待即将发出的花红。当公司宣布了花红只有一个月的时候,全公司上下都很失望。毕竟公司的营业收入比去年多了不只一倍。可是,当我们受到一年一度发出的薪酬调整通知后,大家脸上都开始展现出笑容。没想到公司这么阔气,把我的薪酬也往上调了百分之二十左右。忽然,我达到了我明年心目中理想的薪酬,甚至还要高些。

在完全没有什么经济负担,无债一身轻的前提下,这笔钱,可以让我更快达到我以后的愿望,也让我开始享受生活,家人好友也可受惠。

我的工作生涯,也开始不围绕着公司里那张桌子。出去见客户的机会多了,上司也渐渐的把我的工作范围改了。编程序的工作量很明显的减少,好希望好希望我在三十岁的时候,可以加入中层管理,得到更优厚的薪酬。

日常生活中似乎也开始充实了起来,聚会也多了。以往的聚会,总是仅围绕着吃喝。我向来最讨厌这样的聚会,因除了让人发福以外,把钱大部分花在饮食上属浪费、奢侈。如今的聚会,至少大家也会搞一些活动,比如溜冰之类的,挺好玩儿。

有时真不明白,为什么身边总是有许多和我八字不合的人围绕着。办公室政治实在复杂。由于大部分的人生都在办公室里,想避免某些同事也属难事。他总是有意无意的一同商讨事物,态度友善,看似乐于助人。不过既注定相冲,以免未来彼此反目成仇,我想是时候划清界限。与这位好同事刻意保持距离,拒千里之外,似乎有些于礼不合,不过唯有这样,方不会节外生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